全部

郸城县宜路镇全覆盖无死角抓安全生产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侯慧

连日来,郸城县宜路镇全覆盖无死角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健全组织、强化领导。该镇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设立专门由党委书记担任组长,镇长为常务副组长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联合各行政村、镇直机关、派出所、执法大队,成立25个安全产专项排查小组,制定《安全生产实施方案》,全面协调领导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

广泛宣传、全民动员。全镇张贴横幅160条、印制安全宣传单10000份、印制安全告知书1300份张贴到每户商铺、有关企业、单位和公共场所。通过广泛深入宣传,使“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深入人心,有效地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意识。 

明确任务、责任到人。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抓好各类安全生产排查工作。重点排查沿街门店,除此之外镇政府安全产专项排查小组联合各职能部门各负其责,通力合作,做好各项专项排查工作。联合城建办进一步清理整顿液化石油及其钢瓶和建筑工地安全施工的专项整治工作,联合经济办加强对工厂企业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工作,联合国土所认真做好砂石料场的专项清查治理工作,联合派出所、文化站加强对商户、公共娱乐场所的消防专项整治,联合中心校在供电部门的协助下做好各中小学的安全保障工作。

严格排查、严肃处理。以行政村为单位,以自然村为网格,地毯式拉网进行排查,按照“五有五无”标准,对所有商铺门店、工厂、等生产场所进行逐户排查。建立了排查底帐,镇与村、与沿街商铺层层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责任明确到人。自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开展以来,共出动25个专项排查组,265人,累积排查商铺735户,发现98处小隐患,多为无消防器材,无应急灯,立即整改53处,限期整改45处,警告15人,责令饭店停业整顿两家。关停加油站1处,强制拆除5处彩钢瓦房,累积清理违规留宿人数48人。  

安全无小事,一丝一毫都不能放松。宜路镇将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把责任扛在肩上。为安全生产架设“防火墙”,真正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保障宜路镇商户、企业、工厂、单位在安全稳定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