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念慈医院成功实施断指再植手术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8-13

本报讯 (记者 孙艳)近日,记者从沈丘念慈医院了解到,该院成功为一名患者实施断指再植手术。

该患者今年 30 岁,不慎用菜刀误剁小拇指,家人用塑料袋装着断指,带患者到该院救治。

当时患者面色苍白、精神萎靡。该院外科主任李平运一边为患者止血,一边安排医护人员迅速做好手术准备。

为患者检查后,李平运为患者行左小拇指清创再植+显微镜下血管神经吻合术。

断指再植手术要在显微镜下将细小的神经血管相吻合,不但要求手术医生拥有丰富的经验和娴熟的手术技能,还对术中医生和护士的配合有相当高的要求。手术历时近4小时,在李平运的带领下,该院成功为患者实施了断指再植手术。

术后,患者断指血液循环良好,手指恢复红润。

患者家属感激地说:“感谢李主任及时进行手术,感谢护士的精细护理,保住了手指。”

断指再植手术的成功实施,标志着该院在显微外科技术上又迈了一大步。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