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人社局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杨柳 贺义勇

为深入推进议案促改工作在全县人社系统深扎根、广开花、结硕果,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按照县委、县纪委监委安排部署,近日,扶沟县人社局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严重违纪违法案暴露的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促进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在人社领域落地落实。扶沟县人社局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第六执纪监督室主任周金强、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李红、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和晓宇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张艳玲同志主持。

扶沟县人社局党组高度重视以案促改工作,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班子会前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学习了党章和党规党纪,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重要会议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充分做好组织学习、专题讨论、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准备工作,认真研究制定了“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张艳玲首先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以典型违法违纪案例为切入点,对照查摆班子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整改落实的措施和方向。随后,每位班子成员分别做了个人对照检查,认真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此次民主生活会,以诚相见,直指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凝聚了共识,为做好各项人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李红就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说,此次民主生活会人社局党组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严肃认真,不偏不虚,紧扣主题。会议开诚布公,严肃认真,敢于直面问题和不足,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良好效果。希望会后要聚焦存在的问题逐项整改落实,强化学习思考,切实有效地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张艳玲指出,各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要把意见和问题归类梳理,细化分解,责任到人,形成详实明晰的整改清单,形成可操作、可督查的整改方案,确保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要认真总结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得与失,充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局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发挥好局领导班子示范带头作用,在工作上争先锋,在决策部署上“扣扣子”、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新作风树立新形象,以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