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委统战部开展“倡导节俭、反对浪费”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普淑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自8月11日起,项城市委统战部在全体干部职工及广大统战成员中深入开展“倡导节俭、反对浪费”活动,加强宣传教育,培养节俭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一是深入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将节约文化纳入学习计划,每周五组织统战系统各部门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八项规定”等重要精神,研究分析反面案例,提高干部思想认识,增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节俭意识,要求大家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努力聚合崇俭抑奢的正能量。

二是健全制度,接受社会监督。8月11日,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梳理查摆了日常工作中在铺张浪费方面存在的问题,经过反复讨论,修订完善了财务管理、会议管理、接待管理、物资管理、文印管理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建立健全长效节约机制。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借助公众力量全面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厉行节约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三是照章办事,严控奢侈浪费。严格落实各项节约制度,倡导艰苦创业、勤俭持家、厉行节约、善用资源,坚决纠正大手大脚、随意浪费行为。要求在工作生活中,做到出门关灯、人走关机,下班拉闸,杜绝“无人灯”等耗能现象;提倡废纸打印、双面打印,节约办公用品;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严控“三公”消费支出,通过厉行节约最大限度地制止奢侈浪费行为。

四是积极倡导,引领文明风尚。市委统战部向全市社会各界统一战线成员发出了“倡导节俭、反对浪费”的倡议,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大力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要求广大统战成员就餐时务必做到不讲排场、不摆阔气、按需点菜、剩菜打包,争当“光盘族”,杜绝“餐桌上的铺张、舌尖上的浪费”;要求统战干部和社会各界统战代表人士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引领文明新风尚,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加入到节约行列,共同营造了克勤克俭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