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十年“黑户” 盼户口 核实代办解难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艾睿 马伟涛

家住川汇区北郊上口村的王某勤,因精神原因离婚后,十多年户籍缺失、又无身份证明,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如今,在西华县东王营乡派出所户籍内勤智敏捷的帮助下,将她的户籍落户到娘家东王营乡东王营村。

8月12日,当王某勤的兄长王某才把户口簿、身份证亲手交给她时,这位言语表达不顺畅的农家妇女眼含热泪,期盼了十多年的户籍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据介绍,今年56岁的王某勤,由于身患精神障碍症,导致夫妻离异,十多年来户籍等相关证明、证件一直没有着落。为这事,其兄长王某才没少操心,前不久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走进东王营乡派出所户籍室,希望能帮助妹妹办理户口。

针对此事,东王营户籍内勤智敏捷及所领导非常关注。该所通过走访两地村干部、村民及一些知情人,核实补办了王某勤的相关户籍证明,很快为她采集了身份信息,十多年未能解决的户籍问题终于得到妥善解决。

东王营乡派出所所长邵辉表示,服务人民是他们一贯坚持的宗旨,把人民的事放在心里,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在为群众服务过程中,尽量让群众能“一趟能办成事的,决不跑第二趟”。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