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东站多重客流叠加 每日客流恢复到疫情前正常状态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牛思光

2020-08-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牛思光 文/图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控制情况好转,各地经济秩序恢复,外出的旅客也逐渐增多。近日以来,周口东站也迎来学生、务工探亲、省内旅游等多重客流叠加,并且客流持续回升态势。

8月13日,在周口东站外的停车场,出行旅客停放的车辆几乎占满整个停车场。在周口东站候车大厅内,旅客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地到不同区域候车。周口东站工作人员介绍,暑假开始以后客流人数逐步上升,特别是进入8月之后,客流上升持续回升态势,目前周口东站每日客流量达到5000人次左右,基本上恢复到新冠肺炎疫情之前的客流量。

据了解,周口东站结合客流情况优化客流疏导举措,在进站口、检票口、站台关键位置加派党员先锋队和团员先锋队保障、强化现场指引,确保客运进站安全、有序、可控。针对暑期高温多雨天气,服务台实时监测站内温度,在做好节支降耗的同时切实保证乘客候乘环境。车站增设“暑运爱心便民箱”,为乘客提供防暑降温用品、口罩、药箱等便民物品。同时,为老弱病幼残等重点旅客提供“爱心卡”,为行动不便或行李较多、带儿童较多的乘客提供贴心帮助。

周口东站提醒广大旅客:暑运期间车站人流相对密集,请旅客在乘坐高铁过程中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测温,全程佩戴口罩。每位成人旅客仅可免费带领一名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带孩子的旅客,请看护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在站内站台奔跑打闹。如遇雨天,请不要在站台上打伞,容易引起导电触电,卷入股道的危险。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