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巧媳妇”学电商 巾帼脱贫有力量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王晨

2020-08-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晨


8月13日,由市妇联主办的周口市“巧媳妇”电商带头人培训班开班,各县市区妇联分管发展工作的副主席、发展部负责人,巧媳妇带头人、乡村巧媳妇骨干、巧媳妇电商企业负责人,2020年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代表,有电商创业意向的贫困户妇女代表参加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主办方为巧媳妇工程创业就业示范基地代表进行了授牌。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帮助电商带头人提升就业技能,特别是“巧媳妇”基地负责人提高自身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更好发挥“巧媳妇”工程在帮助妇女增收致富和推动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在培训会上,培训老师本着简单、易学、实用的原则,主要从网上开店和基础运营、电商直播操作、直播团队搭建、抖音账号基础运营、直播案例分享和分析等方面进行耐心讲解。

学员们用心学习、积极请教,通过互动交流、共同探讨,解决了许多学员在电商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对直播经济有了新的认识和启发。“没听之前对直播一点思路都没有,听了之后对产品销售有了新的想法,把我们的传统手工技艺融入到新的销售模式中去。”沈丘县李氏中国结非遗传承人张海花告诉记者。西华县小红帽草莓基地负责人焦娜说,将把自己在培训班上学到的新思想、新模式分享给更多的“巧媳妇”创业者,让大家共同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