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汴岗镇彻查沿街门店、“多合一”场所安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志新

2020-08-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范伟彦 于海民

近日,扶沟县汴岗镇组织应急管理所、派出所、属地村委会对辖区内主要沿街门店、“多合一”场所、小微企业、超市、敬老院内的电动自行车、彩钢板房等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为进一步保证检查的质量,特邀请县消防大队专业人员一同检查指导,尤其是对沿街大型超市和商场以及辖区内的液化气站、面粉厂等一些重点单位进行细致的检查,坚决做到消防安全隐患清零,保证辖区沿街门店及重点单位安全稳定。

在检查中,检察人员严格执行消防安全“五有、五无”标准,保证沿街门店门口都有灭火器,走道口、门口都有应急灯和指示牌。在检查过程中,又仔细查看了店内的线路是否规整、消防器材是否完善,是否使用泡沫彩钢瓦、防盗窗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立整立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要现场下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镇应急管理所人员及时跟踪问效,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据了解,截止目前,汴岗镇对沿街门店、“多合一”场所已全部排查一遍,每一家门店都签订了沿街门店、“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承诺书和消防安全检查笔录,共签订承诺书289份、检查记录289份。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