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全力以赴推进创文创卫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韩志刚

2020-08-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理效明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川汇区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工作要求,对照测评体系,细化任务清单,严格督导落实,不打折扣抓好创建各项任务,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攻坚战。


高点站位,全力推动。川汇区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当前的中心工作,多次召开动员会、推进会,坚持周例会和周三、周五晨会制度,研究部署工作,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区委书记李宗喜、区长李湛等区四个班子领导带头深入一线,督查指导;9个办事处加大问题整改和自查排名力度;区直各单位按照路长制和网格化分工,一把手带队,一线帮助解决创建问题,提升创建工作水平,实现创建工作常态化、全覆盖。


补齐短板,打造亮点。该区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创建力度,深入推进卫生大清扫、垃圾大清运爱国卫生运动,组织爱国卫生志愿者52627人次,参加活动296834人次;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督促商户、经营业主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开展垃圾敞篷车排查整治,督促整改126辆;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清理流动摊点259处,治理出店经营173处;集中整治“僵尸车”;规范早夜市管理,取缔违规占道摊点461处,暂扣物品120件;专项治理餐饮油烟;持续加强“三小”“五小”场所治理。启动深化社区治理工程,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建立机关支部牵手小区结对共建机制,全面加强小区党组织和自治组织建设,发动群众参与创文创卫工作,推动老旧小区硬件改造和创建水平同步提升。高标准打造24条精品路线,认真完成技术评估资料的整理任务。


完善机制,常抓不懈。川汇区在坚持路长制+门前三包、党建引领老旧小区改造、重点部位五级网格长、城市管理每月综合考评、市容工作日等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形成例会推进机制、多方监督机制、问题销号机制、督查约谈机制、培训指导机制、通报排名机制等6项机制,进一步健全“创文”“创卫”长效机制。同时,强化督查结果运用,通过曝光、通报、约谈、追责等手段,倒逼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每周排名倒数的办事处、区直单位负责人,在周五晨会上作检讨发言。连续倒数的由区纪委监委进行约谈,在全区干部作风整顿大会上作检讨,直至追责问责。各办事处也采取同样做法,对所属各社区、行政村每周开展督查,考核排名,奖优罚劣。 


广泛宣传,全民共建。利用《川汇手机报》、魅力川汇微信公众号、川汇视窗网站、川汇发布微博账号编发创建知识。在区属各媒体平台开设“五城联创进行时”专栏,对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及时采访报道。持续开展“门前三包”红黑旗评选,“小手拉大手”“最美创建示范户”评选等活动。通过悬挂宣传版面、发放致群众一封信、制作大型公益广告、出动 宣传车、组建志愿宣传服务队、沿街LED显示屏滚动刊播宣传口号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掀起全民共创共建共享的新热潮。

川汇区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坚持查漏补缺,务求工作实效,把规定动作做实、把特色品牌擦亮、把加分项目做足,确保重点工作“不失分”、难点工作“少失分”、亮点工作“多加分”,为实现创文创卫目标做出“川汇贡献”。

[责任编辑:孙婉秋]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