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商水调研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20-08-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付永奇通讯员高玉贵 8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商水县汤庄乡刘口行政村调研。

刘口行政村辖11个自然村,15个村民组,2435人,耕地2888亩,村民收入主要以外出务工为主,2019年人均纯收入11234元。该村属非贫困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7户82人,已脱贫21户68人,未脱贫6户14人。2016年以来,该 村实施了通村道路建设15公里、天然气入户150家、安全饮水全覆盖、危房改造、户厕改造70户、农村环境整治、广播电视户户通等19个项目。

在刘口村,张维宁冒着酷暑实地察看村容村貌、废旧坑塘改造,走访看望慰问了70岁老党员段改谢和脱贫户杨志国。张维宁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对国家政策落实、乡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老党员要带好新党员,助力村党支部更好地为民服务;脱贫户要坚定致富信心,靠自己的双手过上幸福生活。

在该村委会,张维宁认真听取商水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和部分党员代表、村民代表、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的发言。 

张维宁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党旗在广大农村高高飘扬。要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强化组织保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带领群众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能吃亏、多吃亏,积极带领广大群众,改善人居环境,发展集体经济,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发挥刘口村毗邻县城的区位优势、人力资源优势,因地制宜,科学选择扶贫产业,找到一条适合本村发展的致富路,以产业扶贫推动农民持续增收、长久受益、稳定脱贫。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高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国连,市人大秘书长刘建中,商水县主要领导同志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孙婉秋]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