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行周口分行:有效推进企业融资“降成本”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徐如景

2020-08-14

本报讯 (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王剑锋 郭香丽 刘怡菲)今年以来,中国银行周口分行贯彻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落实降低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融资成本相关要求,担当社会责任,创新产品、完善服务,全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周口实体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完善降低融资成本机制。一是明确降成本战略。该行把降成本工作放到突出位置,坚持目标导向、加强过程管理,创新工作方法,全力以赴实现普惠金融新突破。二是完善降成本机制。先后出台《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26条工作措施》等一系列普惠金融政策措施,完善了降低融资成本制度机制。三是强化降成本行动。实施普惠金融周例会制度,及时研究普惠金融发展和推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进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实现“两增”目标。

强化责任担当,落实降低融资成本举措。一是银企精准对接。承担起1432家企业的主办银行职责,对愿意接受现场调查的企业逐一走访。目前实现贷款投放30户8760万元,有57家企业获得贷款支持,贷款余额5.42亿元。二是客户精准服务。结合省行下发的税务贷、结算贷、核心客户清单,安排专人结合行业、销售收入等指标多维度筛选,帮扶支行精准拓户。依托“税务贷”“结算贷”“复工贷”“烟草贷”等产品投放209户4208万元。并结合地方特色,聚焦重点客群,批量拓展溢丰纺织服饰工业园客户群,投放贷款8户2310万元;对太康锅炉行业批量投放4户1140万元。三是工作精准推进。众志成城,稳企业、保就业,实现普惠金融开门红。至6月末,普惠金融贷款户数1343户,贷款余额6.8亿元,较上年新增1.59亿元,增速30.21%,完成全年任务的137%。

聚焦惠企利民,兑现降低融资成本红利。一是保本微利,减费让利。今年以来,该行承担抵押物评估费12笔、抵押登记费88笔,总计金额50余万元。对小微企业累计放款2.29亿元,综合利率3.95%。对个人普惠金融一年期贷款,执行利率4.35%;对个人长期普惠金融贷款,执行利率4.65%。二是差异定价,提升效率。全面支持纳入名单防疫相关重点企业,自动准入,先做业务后评级,提高定价投放效率。针对疫情防控企业重点企业,投放贷款1000万元,年利率3.85%。三是纾困解难,共克时艰。对经营暂时困难的企业, 做到“不断贷、不抽贷”,主动帮扶,采取展期、延期等措施解决企业的资金困难。先后为4户企业,办理贷款延期金额2900万元,支持困难企业复工复产。

据悉,中行周口分行6月份新发放贷款平均年利率仅为3.32%,同比下降66个基点,全年预计能为实体经济“减负”9100万元,生动提现了特殊时期金融的担当精神。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