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杨光林

2020-08-14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8月13日,周口市第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团来到项城,对观摩的4个项目印象深刻,对项城重点项目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观摩团共在项城观摩4个项目,包括3个工业项目,1个生态环境改善项目,总投资51.6亿元。

和润集团项城粮油深加工项目由中国500强民营企业和润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总投资30亿元,占地2140亩,于2019年5月份开工建设。项目主要建设38万吨仓储物流区,1个日处理3000吨油脂加工区,2个日处理2000吨面粉加工区,2个年产30万吨饲料区。项目投产运营后,可实现年营业总收入80亿元以上,税收2亿元以上,成为项城临港经济不断壮大的又一亮点。

日本芝浦电器生产项目由世界500强企业日本电产株式会社投资兴建,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120亩,于今年7月份开工建设。项目投产后可年产3000万套电机电器,年产值达30亿元,实现利税3亿元。

日本昭和机电项目由日本昭和株式会社投资兴建,计划总投资9亿元,占地110亩,总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主要产品为电线、电力电缆、电线束等,销往松下、日立、富士通、京瓷美达、格力等世界著名电器公司。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0多亿元,利税2亿元,吸纳就业1200人。

桃花堤湿地公园项目总投资2.6亿元,在原有废旧坑塘和黑臭水沟的基础上,实施生态修复治理。该项目由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由同济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承建,总占地面积24.8公顷,水面积13.6公顷。目前,项目已完成工程量的90%以上,竣工后将对优化人居环境、改善城市生态、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发挥重要作用,具有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2017年至2019年,共观摩项城35个项目,总投资379.36亿元,已全部建成投用。

今年3月,观摩项城4个项目,总投资210.8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 73.6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47.8亿元。项城市吉祥湖生态示范区建设项目人民西路、荣新北路已建成,荣新路学校已竣工,750亩的吉祥湖公园已建成开放。莲花健康产业集团食品有限公司复合调味品先进技术生产项目味精鸡精车间仓库已建成,办公楼正在建设中。项城市中恒食品有限公司肉牛屠宰加工项目已建成投入使用。乐普现代医药物流园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内部设备正在施工。

项城今年上半年新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56.2亿元,其中落地项目8个,总投资53.9亿元。投资10亿元的日本芝浦电器生产项目、投资10.5亿元的金谷汇商业步行街项目等一批投资大、效益好的项目开工建设,开创了项城市以大招商带动大项目、推动大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