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田庆杰主持召开西华县十三届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张猛

2020-08-14

本报讯(记者 张猛)8月10日,县长田庆杰主持召开西华县十三届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研究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政府性债务风险防控等工作。县领导陈秉生、王献超、赵增先、刘贡献、毛茹出席会议;各乡(镇、办)和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7月2日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要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重大要求,深入贯彻省、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转化为具体思路和工作举措,以强县富民为主线、以改革发展为动力、以城乡贯通为途径,努力推动西华经济社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21日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1月份至7月份招商引资工作情况。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招商引资“四个转变”,尤其是由招商引资向择商选资转变,由招引单体企业向全产业链招商、建产业园区转变,真正以招商引资的高质量推进县域经济发展的高质量。要坚持“项目为王、工业第一”,聚焦中高端装备制造和现代食品加工两大主导产业,招大引强、择商选资、延链补链,着力形成百亿级产业集群。要统筹推进现代农业、第三产业、社会事业和民生领域的招商引资工作,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要创新招商方式、绘制产业图谱、明确主攻方向、拓宽招商领域、优化方式方法、增强招商实效。要强化服务供给,严格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加强诚信政府建设,着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投资环境。

会议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加,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繁重。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周口市政府性债务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政府债务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熟悉业务政策,积极建言献策,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要坚持“财政保基本、发展靠融资”“项目自求平衡、财政略有盈余”工作理念,坚持开好“前门”和严堵“后门”相结合,切实规范政府举债融资行为,坚决杜绝新增隐性债务发生,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县商务中心南北两宗土地手续办理、文体中心暨配套设施转型PPP项目建设有关问题,以及教育园区综合开发项目建设有关事宜,审议通过了《西华县人民政府与北控城市环保资源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工业废弃物综合处置及资源化利用项目合作协议》《西华县人民政府与河南华创产业园建设运营有限公司中原绿色健康食品产业园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合作协议》《西华县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河南有限公司周口分公司联合推进5G新型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就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