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们一直在路上——周口市中心医院医联体帮扶日记(13)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14

8月12日, 多云转阵雨

12日清晨6:10,周口市中心医院医联部张小虎主任、牛云已准时到达门诊楼前,等候专家们的到来。

8:00,专家团抵达沈丘县人民医院。参加本次帮扶工作有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张艳莉、普外科副主任医师张凌志、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赵广春、肿瘤内科副主任医师董伯升、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彭浩、耳鼻喉科医师杨庆军、内分泌科医师郑贝贝、ICU医师张实秋,妇科医师赵锦丽、康复医学科医师李昊。专家分口对接后,迅速开展各自工作。

0003263834847147.png

0003263441566076.png

周口市中心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张凌志应邀赴沈丘县人民医院进行疑难病症讨论、教学查房。

张凌志作为河南省医学会小儿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周口市医学会小儿外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口市中心医院小儿外科专业学科带头人,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对新生儿消化道穿孔、消化道大出血、十二指肠瘘、小肠瘘、急腹症合并感染中毒性休克、腹部闭合性损伤等疑难、急危重症疾病有独到处理方式。我们与他沟通中了解到,自今年初的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广大市民养成了“外出戴口罩,到家勤洗手,减少聚集性活动”等生活习惯,儿科门诊量急速下降,对于这种现象,他感到更多的是欣慰。

0004197262314545.png

0004193688939913.png

0004206423133016.png

“宁可架上药生尘 但愿世间人无恙”,自古以来,中国的医生都有一种普济苍生的大胸怀,每一个用心做医生的人,都值得人们尊敬。

返程途中,电闪雷鸣、暴雨如注。回首过去,自2017年开展医联体合作以来,周口市中心医院共计开展270余次医联体帮扶工作,展望未来,面对挑战,我们一直在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杨正阳)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