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文联专家到商水县高标准农田采风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20-08-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8月12日上午,周口市文联副主席刘勇,市文联组联部部长高宝运,周口师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周口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孙立业一行到商水县高标准农田采风。县文联主席刘秋玲,县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王继民等参加活动。

在商水县高标准农田示范区管理中心,刘勇一行认真听取县农业局有关负责人关于商水县高标准农田建设暨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工作开展情况介绍,现场观看了商水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专题片。刘勇认为商水深入推进国家“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持以科技兴农助力乡村振兴,在高标准农田和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区建设工作中规划起点高、建设标准高,提高了农业综合效益,树立了标杆、打造了样板,此种工作思路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他表示,将组织全市的书画家把商水县高标准农田的壮丽景观描绘下来,让我们家乡的美景和农业现代化巨大成就以更加直观的形式展现在全省、全国的人民面前,从而进一步提高商水、周口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随后,刘勇一行来到位于商水县新城街道办事处的商水县书法家协会活动基地——黄庄居委会党群服务中心“国宝进万家活动基地”进行参观,听取了该基地负责人吕志华对美术创作和人才培训有关情况的汇报。他指出:一定要发挥河南省书法之乡的优势,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进而学习传统书画,源源不断地培育出更多的书画人才和后起之秀。同时要积极创作好、准备好“周口美术进京展”的参展美术作品,不断推出有周口特色、周口风格、周口气派的精品力作,为绘就中原更加出彩周口特色添彩画卷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