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扎实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 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刘华志

2020-08-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何梦侠 文/图

“大家好,我是新村小学二(2)班的齐度云,今天我给大家讲一讲抗日英雄王二小的故事……”主题教育活动中,扶沟县新村小学通过讲好《抗日英雄王二小》《民族英雄吉鸿昌》《狼牙山五壮士》等红色故事,办好“祖国您好”“童心向党”“党在我心中”为内容的手抄报,开展“学雷锋爱护环境”社会实践、组织教师和学生代表到河南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实地参观等活动,让学生们了解英烈事迹,学习英雄热爱祖国的精神,引导青少年树立远大志向,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扶沟县实验小学通过网络共唱《五星红旗》《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我爱北京天安门》等红色歌曲,共读《雷锋日记》《血染金达菜》《草房子》等红色书籍,写一篇好文章等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读一本好书

做一份手抄报

写一篇好文章

讲一个好故事

唱一首红歌

参加一次社会实践活动

“读一本好书、唱一首红歌、写一篇好文章、讲一个好故事、做一份手抄报、参加一次社会实践活动”。扶沟县新村小学和实验小学是全县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

自今年6月以来,扶沟县教体局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精心组织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深入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经典诵读、红色合唱、故事大擂台、情景剧、征文比赛、撰写读后感、观看红色影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保护环境公益行动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在扶沟各学校遍地开花,异彩纷呈。

这些活动的开展,迅速掀起了主题教育活动的高潮,促使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基因在青少年中入耳、入脑,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参与活动的广大青少年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少年,不能忘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要牢牢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理想,担负起建设祖国美好明天的重任!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