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第二人民医院:病房里的爱心传递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0-08-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刘秋雨 王曼

8月4日,郸城县第二人民医院内二科病区内,来自城郊乡杨集村的患者杨大娘紧紧握住医护人员的手激动地说:“你们护理服务非常好,我住院期间医生、护士待俺们非常亲,就像家人一样关心、帮助、照顾我们……”说着说着流下了感动的泪花。

杨大娘今年70多岁,因患脑出血于8月2日前来就诊。陪护她的是个黑黑瘦瘦的小女孩。当天晚上,细心的夜班护士王露深入了解后得知,小女孩是杨大娘的孙女,父母离异,爸爸外出打工挣钱养家,小女孩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

奶奶患多种老年疾病,家里无其他收入,经济十分困难。奶奶病后,爷爷白天还要赶集卖菜、打理庄稼,夜里看家守院,不能前来陪护,只好将照顾奶奶的重任交给了年仅10岁的小孙女。

10岁的孩子还离不开大人照顾,王露看着穿着又小又短衣服的小女孩格外心疼,联想到她家的实际情况,便打电话告诉了护士长,护士长通过科内员工群告诉了大家。次日一早,护士长从家里里拿来几身适合小女孩穿的衣服,王露和其它护理人员也从朋友或亲戚家里收集了闲置的衣物交到老人和小女孩手中。

当医护人员为小女孩换上干净、舒适、漂亮的衣服,帮她把头发梳得整整齐齐。小女孩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高兴地说:“谢谢护士姐姐。”

躺在病床上的杨大娘看着小孙女仿佛变了一个人,想着缺失父母之爱的孙女,一时泪如雨下,哽噎着向医护人员道谢。

护士长王曼告诉老人,您来这住院,就是我们的亲人,我们有义务照顾您,为您提供更好的服务。一席话说得杨大娘和同房患者心里暖融融的。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