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财政局五措并举使以案促改工作无漏洞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李一

2020-08-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高保峰

近段时间以来,扶沟县财政局以以案促改常态化为抓手,围绕“案”字做文章,围绕“改”字下真功,五措并举推动以案促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一是精选财政典型案例。结合财政工作,研究确定县财政局职工乔胜利违纪违法案件作为以案促改典型案例,教育和引导广大财政党员干部深刻领会,认真反思,汲取教训,以案为鉴,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严格恪守党章、党规、党纪。

二是深入动员布置。研究制定财政局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召开财政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进行动员布置,局班子成员、机关股室代表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三是召开廉政“枕边风"座谈会。专门召集财政局干部部分家属代表,结合各自家庭特点和家人的工作实际相互交流对家庭助廉活动的认识和看法,有效发挥家庭“枕边风”作用,多吹廉洁风、勤念廉政经、争当廉内助,帮助家属规范工作圈、净化社交圈、管住活动圈。

四是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以案促改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召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的检视整改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围绕典型案件和身边人身边事,敢于正视问题,撰写剖析材料,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五是梳理整改清单,扎实开展整改。每位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对照以案促改查摆剖析情况,认真制定整改清单及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推动问题不折不扣地整改解决。

通过以案促改,以案促防,进一步促进了全县财政系统以案促改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开展,在强化不敢腐的基础上,为逐步在财政部门构建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打下了坚实基础,为持续推进财政事业改革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