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甘薯产业技术体系5位专家莅临西华授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徐其杰

8月14日,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现代农业科技示范精品工程”“甘薯新品种及病毒病绿色防控技术示范”项目培训会在西华县举办。副县长毛茹到会并致辞;来自全县各乡镇分管农业副职,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家庭农场主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100多人参加培训。

会议邀请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马代夫,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甘薯病虫害岗位科学家陈书龙,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甘薯食品加工岗位科学家钮福祥等全国甘薯产业技术体系5位专家进行授课。

5位甘薯种植专家分别以《甘薯产业发展现状及展望》《甘薯虫害防治技术》《甘薯优质高产栽培技术》《甘薯生产机械化技术》《甘薯产后加工研发进展》为题进行阐述。专家们紧密联系当地群众甘薯栽培、管理、储藏、加工等方面的技术需求,利用通俗易懂的群众化语言、形象生动直观的多媒体教学,深入浅出地向与会群众传授甘薯高效栽培、病病毒虫害防治、机械化种植技术及深加工技术等技术,并现场接受群众技术咨询。会后专家们还面对面与与会群众建立了“西华县甘薯栽培技术交流群”,以便于专家对甘薯种植户进行技术指导和相互之间的沟通交流。

通过培训,大家纷纷表示,专家新型栽培理念和高远的发展眼光,贴近实际的“接地气”精彩授课,为甘薯种植户指明了方向,教会了大家甘薯高效栽培技术,让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

据悉,2018年以来,河南省农科院“四有四化”科技行动支撑计划“甘薯”专项在西华县强力推进实施,进一步深化了院县合作共建成效,有力促进该县现代农业发展和甘薯产业发展。目前,该县种植各类甘薯达2万多亩。新一轮院县共建已于2020年启动,西华县与省院签订院县共建协议,着力打造奉母镇“甘薯生产特色乡镇”,通过3年的努力开拓,该县甘薯种植面积将达到3-5万亩,带动近5000人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