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城郊乡多策并举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杨中华

强国需要强军,强军必先强兵;建设一流军队,需要一流士兵。征兵工作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基础工程,太康县城郊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2020年度征兵工作,多策并举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

宣传动员出新招,提升政策覆盖度 。一是高招期间组织专人在太康县家印高中设立大学生征兵咨询处,发放政策宣传彩页1200份,接待咨询800多人次,统计参军意愿大学生86人;做到早宣传早发动。二是悬挂宣传条幅100条、组织宣传车进行宣传50辆次、建立微信群19个、发放征兵传单10000余份、利用行政村大喇叭等方式进行多方位宣传。三是专武干部逐村入户精准宣传。对18个行政村126名在家大学生逐一见面,宣传大学生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四优先”参军优惠政策。

跟踪服务出实招,提高工作满意度。强化日常咨询跟踪。建立日常咨询跟踪制度,对来乡武装部进行征兵政策咨询的大学生进行造册登记,列入应征入伍重点对象,并加强后期跟踪,及时了解咨询对象的动态。强化业务办理服务。建立手续办理专人负责制度,指派专人指导大学生网上报名填表,负责报名后的体检、政审工作,为入伍前、入伍后参军大学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安心入伍、在部队安心服役解决后顾之忧。

体制建设出真招,提升组织保障度。针对行政村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制定专项工作考核方案。以各行政村应届高中毕业男生为基数,利用”四率”(入村宣传参与率、网上应征报名率、入站体检率、应征入伍率)对各行政村进行排序。前三名的村通报表扬,奖励四制考核分10分;年终被评为2020年城郊乡征兵先进单位。后三名的村通报批评,扣除四制考核分10分。

现城郊乡大学生参与应征入伍气氛浓厚,大学生网上报名20人,创历史新高。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开创我乡大学生征兵新局面,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强军思想,为实现强国强军梦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