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自然资源局深化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推进会暨警示教育会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王立平 刘芳亮

8月13日下午,太康县自然资源系统深化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在局六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于锦旗,县纪委派驻发改委纪检组副组长张全勋出席会议。会议由县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维成主持。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于锦旗从开展以案促改的必要性、筑牢廉政“基本底线”、抓实以案促改三方面对此次会议作指导讲话。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刻剖析党员干部蜕变的根源,牢记“前车之鉴、后事之师”“亡羊补牢、犹未为晚”的道理。并结合自然资源部门权力运行风险,以案说法,深刻反思,时刻紧绷改进作风、廉洁自律、干净干事这根弦,从严律己、筑牢防线,坚守担当,切不可用权任性,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真抓真改,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就认真贯彻落实做县委、市局党组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全县自然资源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施恩要求,一是对照以案促改工作要求,思想认识再提高。将以案促改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重点领域整治、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充分把握以案促改工作的深刻内涵;二是对照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求,工作思路再拓展。围绕“信仰立起来、纪律严起来,作风硬起来、形象树起来”,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摆在重要位置,深挖问题根源,查找风险漏洞,强化警示教育,突出问题整改,狠抓责任落实,从根本上遏制同类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靠制度管人、管权、管事,推进以案促改;三是对照干净忠诚担当要求,落实措施再强化。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守纪律、转作风、树形象,压实责任、常抓不懈、严格督导,切实把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转化为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源泉,努力为全县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资源保障!

会议宣读了《全县自然资源系统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通报了我局选取的13起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例,既有科级干部的贪污渎职案件,也有自然资源系统股级干部失职渎职、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微腐败”的案件,还有自然资源系统涉黑涉恶、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案件,令人震撼、使人痛心、发人警醒;县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思勇代表自然资源局班子做了表态发言,政策法规室负责人、监察股负责人分别代表重点岗位做了表态发言。

县自然资源局全体班子成员,各乡镇国土资源所,局属各单位、局机关股室负责人及局机关全体同志参加警示教育会。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