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秋渠乡四举措推进殡葬改革

来源:

作者:

2020-08-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周怀军连日来,郸城县秋渠乡为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推进移风易俗,革除丧葬陋习,减轻群众丧葬负担,根据《殡葬管理条例》、《河南省殡葬管理办法》及市县工作部署,四举措推进殡葬改革。

带头文明殡葬、保护生态环境。该乡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居住在所辖区域内的企事业离退休人员、优抚对象、特困供养人员等亡故后一律实行火化,发现私葬者严格处理,并追求行政村主管领导责任。带头简办丧事、倡树文明新风。该乡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操办直系亲属殡葬活动中,自觉遵守殡葬管理制度。同时党员干部去世后不成立治丧机构,不开追悼会。严禁党员干部在丧事活动中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严禁借机敛财。发现违规操办坚决查处,不等不靠不拖延。情节严重者乡纪检部门以法严惩。

带头文明祭奠、引领先进文化。该乡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主动采用敬献鲜花、植树绿化、家庭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网上时空信箱等文明祭扫方式缅怀故人。弘扬慎终追远等优秀文化,带领群众逐步从注重实地实物祭扫转化精神寄托。不得在丧事和祭扫活动中禁烧纸钱、燃放鞭炮。带头宣传引导、抵制陈规陋习。该乡要求在操办殡葬活动中,党员干部要一身作则,起带头作用。丧事简办,不搞封建迷信活动,不设灵棚,不撒纸钱,不燃放鞭炮。自觉维护殡葬改革有关法律法规严肃性和权威性。


[责任编辑:苑美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