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配专职派专员推进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工作

来源:

作者:

2020-08-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李飞

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今年7月份以来,郸城县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强化措施,严格落实省、市、县关于农村房屋登记工作安排部署,指派乡镇不动产登记专职受理员,加快推进农村房屋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

有组织,有专员。该县成立了由县长李全林担任组长的农房不动产登记领导小组,领导组负责协调、指导、督导相关工作, 各乡镇建立相应机构,把各项任务按条块层层分解到各村、组,全力推动此项工作。郸城县自然资源局作为农房登记工作的牵头单位,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在各乡镇自然资源所人力紧张的情况下,仍然抽出一名45岁以下,年富力强,熟悉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责任心强的同志任乡镇不动产登记专职受理员,充实到技术标段当中。从农房测量、权籍调查、信息叠加、到发证等环节全程参与,同时把郸城县不动产登记窗口前移到每个乡镇,使群众少跑路,一次办结,打通人民群众办理不动产权证的“最后一公里”。此项受到省不动产登记局的高度认可和赞扬,并表示可在全省农村房屋登记工作中进行推广。有技术,有力度。该县将488个行政村划分32个标段,其中一个为技术合库标,一个为监理标段。作业单位通过使用无人机航测、全站仪实测、平板电脑+北斗农房登记软件等多种方式开展我县农房测量工作。截至目前,三维建模和DLG数据生产已完成65个行政村以上,完成房地一体调查10635宗,土地面积207.38万平方米,房屋总建筑面积127.62万平方米。

该县有专职专员监督指导,专业队伍一线作业,对作业标段建立日报表制度,报告内容包括房产测量宗地数、内业矢量化农房数、权籍调查宗地数等等,对每日工作量统计并进行排名,对每日后三名进行通报批评,调动了标段和乡镇自然资源所的作业能力,形成了标段争先创优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苑美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