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第四期)培训班在周口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

2020-08-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见习记者 乔小纳

近日,记者从周口市统计局获悉,河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第四期培训班在周口市顺利举办。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商丘、信阳、驻马店、周口四市和下属县区,与永城、固始、新蔡、鹿邑四个直管县学员共计13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旨在全面提高全省普查业务骨干的专业素质,确保全省人口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


培训期间,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雷云专门看望了省人普办培训人员,并对市人普办后勤保障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为保证培训质量,省人普办选派多名业务骨干担任授课老师,从普查方案及实施细则、数据质量控制、普查法规与纪律要求、数据采集处理流程与程序等方面向参训学员进行了系统讲解和培训。培训结束后统一进行了笔试测评,实现了综合业务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的有机结合。

下一步,市人普办将根据本次培训内容逐级分层分批次开展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直至9月底前完成全市普查“两员(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的全面培训。

[责任编辑:苑美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