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公路局举办干线公路养护竞技比赛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杜洪亮

2020-08-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杜洪亮 通迅员 马莉

8月12日至14日,由市公路局举办的干线公路养护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淮阳区举行。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市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水平,激励广大养护工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交流新经验,为参加全省养护工职业技能竞赛选拔优秀选手。

据悉,此次竞赛各县市区公路局共派出9个代表队,36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为理论考试、路况量验、沥青路面挖补坑槽等三个项目。如此既考核了参赛选手的业务理论知识,又检验了实际操作技能,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公路养护工应具备的综合素质。

此次竞赛采用了新型设备、新型技术、新型工艺,也是对我市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水平的一次大检阅。

记者在现场看到,比赛现场虽然骄阳似火,参赛队员挥汗如雨,但炎热的天气丝毫没有阻挡大家高涨的参赛热情。

各参赛队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淮阳区公路局和周口市公路桥梁应急抢险中心略胜一筹,荣获一等奖;项城市公路局、西华县公路局获集体二等奖;太康县公路局、郸城县公路局、扶沟县公路局获集体三等奖;商水县公路局获优秀组织奖、沈丘县公路局获优秀参赛奖;另外,徐如凡等6位选手也分别荣获个人参赛奖项。

在最后的表彰会上,市公路局局长孙好鹏勉励参赛队员,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不断总结工作经验,争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继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为打造我市“畅、安、洁、绿、美”的公路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