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紧盯精细化管控 强化督查问责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王晨

2020-08-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晨 实习生 樊彩云

8月14日下午,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召开了全市中心城区污染防治精细化管控工作推进会。

会议通报中心城区国控站点精细化管控开展情况、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研判当前我市中心城区精细化管控严峻形势,重点解决中心城区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长效管控机制,会议对中心城区突出环境问题进行研判,推动我市中心城区精细化管控工作。

记者在会上获悉,去年8月我市空气质量综合排名在全省排名第一,今年8月(截至8月12日)我市空气质量全省排名,同比去年略有下降。我市环境治理形势严峻,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当作当前一段时期的大事、急事、要事来抓。

针对中心城区环境污染防治的单位和部门的环境重视不到位、应急管控不到位、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会上提出了解决办法。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防治污染攻坚战的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科学治理,把问题作为污染防治的着力点。要扎实工作作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要责任领导要深入一线,到站点周边核查问题。要提高工作标准,树立标杆意识和精准意识,找准“堵点”“痛点”,抓好不同类型的扬尘治理。要严厉追究问责,坚持三督三查,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扎实推动整改落实。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