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费红霞剪纸“战役迎春”主题邮票全球限量发行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梁照曾

2020-08-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梁照曾


近日,周口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太康县剪纸非遗传承人费红霞的抗疫剪纸作品,被欧洲集邮协会等机构联合为中国抗疫而制作的“致敬最美逆行者”邮票选中,以‘中国艺术名家费红霞剪纸作品2020“抗疫迎春”主题邮票’面向全球限量发行。

费红霞出身在剪纸世家,身受外祖母、舅父、母亲剪纸艺术的熏陶,其在传统剪纸艺术基础上,大胆革新,融入了国画艺术,达到诗书画印剪纸五类艺术驰骋方寸之间,形成色彩明快、内容朴实、装饰性强的艺术风格。在此次为她制作的“抗疫迎春”主题邮票中,收入了她潜心创作的多件剪纸作品,既有白衣战士在抗疫一线的剪纸剪影,也有牡丹、福字等寓意美好生活的剪纸艺术。这些剪纸作品制作成邮票和明信片,向全球限量发行。

此次以抗疫为主题的邮票制作发行,是由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发起,并联合欧洲集邮协会、联合国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发展中心、艺术财经杂志、美国集邮集团中国艺术基金会等机构联合举办,为了致敬坚守战疫一线的“逆行者”们无私的奉献精神,铭记这段战疫历史,把共同抗击疫情岁月沉淀为人类共同的精神遗产和永久记忆。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