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江村镇:拧紧平安建设弦 按下高效发展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平安是民生之需,稳定是发展之基。只有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推进平安建设,才能为群众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规范有序的法治环境、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近日,扶沟县江村镇党委书记李素芳在全镇平安建设大会上说。

长期以来,江村镇坚持把平安建设作为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感和获得感的民生实事工程,抓深抓细抓出实效,全面提升平安建设能力水平,为全镇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小康社会护驾扬帆。

该镇成立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并把平安建设工作列入全镇重要议事日程,围绕平安创建工作目标和要求,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在每个行政村悬挂宣传横幅不少于5幅,张贴标语不少于50条,发放宣传单不少于150份等,将整个宣传工作延伸到各村和中小学校,形成浓厚宣传氛围。镇政府值班领导每日带队,带领派出所民警、镇政府值班人员在晚间开展治安巡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将违法犯罪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精心打造平安建设安全网格。


该镇坚持“谁值班、谁接待,谁接待、谁负责”的原则,在接访时间内保证“门常开、人常在、每时每刻都接待”,接访领导对群众来访能够当场答复、解决的,当场答复、解决,不能当场答复、解决的,由信访部门负责登记、分流,实施领导包案,由接访领导负责督办到底。同时,镇司法所、信访办及各村对社会治安、信访及各类民事纠纷等不稳定因素进行认真筛查,精准研判,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夯实平安建设根基,助推全镇经济社会平安健康高效发展。


[责任编辑:张建中]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