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女童保护”防性侵知识公益讲座暑期进校园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这次讲座旨在增强小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为她们普及“性侵”方面的知识,让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懂得如何爱护自己,远离性侵害,提升自护自救能力,守护孩子们一路健康茁壮成长。”8月15日,在项城市高寺镇张老家小学举办的“女童保护”防性侵知识公益讲座结束后,该校校长向记者介绍说。

为增强儿童防范意识,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项城市芳馨心理咨询服务队联合周口市天虹儿童关爱团队女童保护志愿者,走进项城市高寺镇张老家小学,举办“女童保护”防“性侵”知识公益讲座。志愿者讲师侯艳娜作了《爱护我们的身体》讲座。

侯艳娜从认识自己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遭遇性侵时该怎么办、如果遭遇性侵该怎么做等,用通俗生动的话语、丰富多彩的表情和肢体语言进行讲解,并不时穿插趣味问答、互动游戏、情景模拟等环节,激发了孩子们的参与兴趣,大家争相举手加入互动,在轻松的游戏互动和生动的情景剧中,了解掌握了基本的性别常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学会了自我保护技能。


“这次讲座效果非常好,让孩子们学到了性保护知识。今后我们一定加强这方面的教育引导,确保孩子身心健康发展。”学生家长王女士开心地说。

[责任编辑:张建中]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