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妇联:发放两癌救助金温暖贫困母亲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谢辛凌 卜晓静

8月14日,沈丘县妇联工作人员在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发放现场,为来自范营、洪山、留褔、周营等12个乡镇的范爱莲、吕新芝、郭翠英、王俊红等13名患“两癌”的贫困妇女,每人发放了10000元救助金,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和县妇联“娘家人”的温暖及时送到她们手中。  

“现在国家政策好,感谢党和政府,感谢领导对我们的关心,让我们这些贫困妇女有了依靠!”当日发放现场,家住周营镇谢营村的王女士带着锦旗,来到县妇联会,对“娘家人”的社会关爱救助之情表示感谢。

据悉,此次发放的公益金来自于河南省阳光母亲贫困妇女两癌救助金。其救助对象是经过有检查资质的医疗机构确诊、患有宫颈癌ⅡB以上或浸润型乳腺癌的农村贫困妇女,救助标准为每人一次性救助1万元。

“阳光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的实施,不仅为她们提供物质帮助,使其正视疾病、积极治疗,也让她们切身感受到党委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激励她们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为家庭、为社会多作贡献。”当日,该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丽丽介绍,近年来,我们县妇联认真开展贫困母亲“两癌”患病妇女摸底调查、 “两癌”免费检查等工作。

截止目前,共为全县92名贫困农村妇女“两癌”患者发放救助金92万元。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