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一刻不松懈 做好防汛督查巡查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王凯

“今天上午能把闸门修好吗?听说配件是你们专程跑到河北买来的。”8月14日,西华县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组一行早早来到县水利局新运河段,在新运河清河驿闸维修现场对该段负责人说。

7月22日,西华普降大暴雨,个别乡镇特大暴雨,最大降雨量达289.9毫米。为做好全县各河道、水闸防汛工作,派驻纪检组联合水利局对河道管理单位防汛工作开展督查巡查,及时发现、排除安全隐患。巡查中发现,新运河清河驿闸有一扇闸门不能正常启闭,派驻纪检组和县水利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要求对该闸门进行维修,确保行洪安全。但是由于该闸体陈旧老化,在本地买不来相关配件,水利局工作人员克服重重困难,想方设法通过各种途径,费尽周折购买到抢修急用的配件和设备,对闸门及时进行维修,确保水闸正常启闭、度汛安全。

当前正值主汛期,针对频频出现的强对流天气,纪检组要求各河道管理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做到“三到位”。一是督查检查要到位。要严肃防汛纪律,严格落实各项防汛制度,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各项防汛措施得到落实。二是值班值守要到位。强化24小时防汛值班值守,切实做到防汛工作具体到人、落实到岗。三是隐患排查要到位。做到24小时不间断巡查和记录,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和涵、闸启闭设施等水利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妥善处理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雨情、水情、险情、问题、隐患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分析问题、第一时间提出措施、第一时间登记报告、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