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水利局:多措并举打好党风廉政建设“组合拳”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彭慧

2020-08-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丁月良

今年以来,项城市水利局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水利日常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多措并举打好党风廉政建设“组合拳”,有效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

强化压力传导,落实主体责任。年初召开全市水利系统党建工作会议,对党风廉政及作风纪律进行安排部署。出台《项城市水利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目标、责任内容和责任追究、检查考核等要求。局党组与机关各股、所属二级单位签定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抓住“牛鼻子”,种好“责任田”。强化对标履职,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带头落实“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程序有关规定,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加强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该局以多种形式,加强对水利系统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教育、廉政教育。召开节前廉政教育会,编发节日廉政提醒短信,开展节前廉政提醒谈话,传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案例通报,确保党员干部守住纪律规矩底线。常态化开展“学习强国”平台学习。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实行党组书记讲党课、集中观看反腐倡廉专题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形式,强化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意识、党员身份意识,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

加强作风建设,深化正风肃纪。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各项日常工作中。加快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不断提升窗口单位服务质量。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持续加强作风效能建设。建立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风险防控机制,从源头上严把廉政关。落实民主集中制、党内组织生活、请示报告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制度,严肃用人纪律,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加强监督检查,抓好源头防范。加强对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对违反“三公”管理制度的检查和查处力度,严查党员干部职工违反行业准则和规范问题。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担当意识,把基层党支部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增强广大水利系统党员干部“免疫力”,巩固全市水利系统党员干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大力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期水利精神,不断强化担当精神,优化工作作风,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水利事业发展高质量。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