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人民医院开展“光盘行动”倡导勤俭节约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0-08-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朱盈锟

8月17日上午,郸城县人民医院举行“光盘行动”启动仪式,在全院开展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为主题的“光盘行动”。

与会人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习近平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该院党委书记杨雨旺代表院领导班子发出倡议。倡议指出,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做出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指示,恰逢全院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更需要在全院倡导厉行节约的传统美德,更需要励精图治的奋斗精神,“居安思危,戒奢以俭”。

为此,向全院员工发出倡议:节约每一度电,杜绝“白昼灯”、“长明灯”,电脑、电视、空调空运行的现象;节约每一滴水,养成随手关水龙头的好习惯;节约每一张纸,按需用纸,尽可能双面使用;节约每一块材料,降低运行成本;节约每一粒粮食,用餐时做到取需适量,积极参与光盘行动。

杨雨旺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勤俭节约相关规定的落实力度,医院组织督查组定期到各科室、岗位检查督导,对落实不力的科室和个人给予惩罚。杨雨旺号召全院员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加入光盘行动,在全院树立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新风尚!

宣教科长孙小明作了《勤俭节约是持家良方、生存之道》的专题讲座。讲座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使全员深刻了解节约粮食对于国家、单位、家庭和个人的重要意义;通过分析餐饮浪费的具体数据,清楚地认识了餐饮浪费产生的巨大危害;通过摄影作品《饥饿的苏丹》、绘画作品《千里饿殍图》,及《天下粮仓》、《1942》等影视作品,及毛泽东、朱元璋等名人勤俭节约的经典故事,阐述了提倡勤俭节约,对国家、单位、家庭、个人的现实意义,倡导全员积极参与光盘行动,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在条幅上签名,表示坚决响应医院的倡议,从我做起,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