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 鹿邑县试量镇部署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杨东升 刘磊

为深刻吸取近期全省燃气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加强燃气安全风险综合治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15日,鹿邑县试量镇召开燃气安全专项检查部署会,分析燃气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工作措施,全面加强涉及燃气安全各个环节的管理,确保该镇燃气领域安全。

会议要求,认真吸取近期省内三起燃气安全事故教训,坚持将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来对待,结合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开展一次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一批安全隐患。要开展一次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宣传,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加强用户使用环节安全管理。要开展一次联合执法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查处非法违法经营、运输、使用燃气等行为。要大力推广使用燃气报警器、金属波纹软管、智能钢瓶等设施设备,提高燃气安全基础保障能力。

会议强调,要按照使用零侥幸,检查零缝隙,违法零容忍,实现零事故“四个零”工作原则,对辖内餐饮场所进行燃气安全检查,重点查看瓶装液化气存放、软管使用、角阀瓶口等连接部位是否有漏气现象、可燃气体浓度报警器设置、消防灭火器配备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在对当事人进行法规宣传告知的同时,责令其限期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实现燃气安全的“闭环”管理。


[责任编辑:周彦]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