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荷花杯”周口市第七届广场舞大赛亮相淮阳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8月14日-16日,“群星耀中原 美丽新乡村”河南省第四届广场舞展演暨“荷花杯”周口市第七届广场舞大赛在淮阳伏羲文化广场举行。来自淮阳、太康、西华、项城、郸城、商水、扶沟等县(市、区)的17支参赛队给广大观众送上了一道文化盛宴。

该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化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淮阳区政府主办;由周口市文化馆、淮阳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

此次广场舞展演活动也是2020年淮阳赏荷旅游月系列文旅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和淮阳区人民政府借势而为,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大力推动周口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协同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之一。   

14日-16日,连续3个夜晚,伴随着凉爽的晚风,淮阳伏羲文化广场上歌舞飞扬,根据比赛规则,依次上场的参赛队舞蹈或婉约曼妙,或青春飞扬,既富有传统韵味,又彰显时代风采,台上舞姿蹁跹,台下掌声不断,台上台下形成一片欢乐的海洋。淮阳区炫舞协会参赛队给大家表演了动感十足《炫舞金梦》,让观众仿佛体验一次从民族舞到现代舞的穿越。川汇区武圣广场参赛队表演的舞蹈《我们众志成城》,通过艺术的形式,表达向奋斗在一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医务工作者们的致敬。

经过激烈角逐,淮阳区城关镇欢乐健身队《春光好》、西华县文化馆舞蹈队的《大美河南》、太康县健身秧歌舞蹈队的《扇舞飞扬》、川汇区艳丽和美舞蹈队的《春光好》四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广场舞大赛一等奖,川汇区武圣广场舞蹈队的《我们众志成城》获得“特别展演奖”。  

川汇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淮阳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西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太康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郸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和淮阳区文化馆6家单位获得组织奖。

据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广场舞是群众文化活动的一种重要表现形式。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广场舞大赛,旨在激发群众文艺创作热情,培育基层文艺骨干和优秀的群众文艺表演队伍,助力基层文化繁荣。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