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罗文阁主持召开县四个班子联席(扩大)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

8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主持召开县四个班子联席(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市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讲评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市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和“一联三帮”保企稳企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听取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县领导李全林、李建军、王伟、吴青锋、王智华、马超、胡友涛、薛燕、谢超等参加会议。

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扛牢责任,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持续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文化繁荣兴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学习,研究措施,推进工作有效落实。

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工作,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单位要按照中央通知要求,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采取自主学习、集中研讨、辅导报告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要用好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融媒体中心和“两微一端”等平台,设立专版专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的进展成效和好经验好做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到实处。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凝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奋力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磅礴力量。

关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我国疫情防控形势的分析判断,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懈怠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健全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加强疫病防控和公共卫生科研攻关体系和能力建设,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断巩固持续向好的疫情防控形势。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所作贡献的充分肯定,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和加强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注重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专业资源和特点优势,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聚焦重点工作、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更好推进“双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

关于做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全市三季度项目观摩讲评会议精神,建好在建项目,确保达产达效。要围绕主导产业积极招商,强化新项目落地储备,确保企业得发展,群众能受益。要结合实际,做大做强伞业产业园,打造伞业品牌,抢抓县域经济发展三起来政策机遇、抢抓承接产业转移机遇,抢抓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的发展机遇,落实省委、省政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若干政策措施要求,强化调研,吃透政策,推进工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政策参考依据。县处级领导要抓好分包项目建设,亲自过问,深入一线,解决问题,推动项目建设落地见效。

关于做好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加大宣传力度,按照“八不准”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善于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坚守好耕地红线,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抓好专项整治,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集中力量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依法依规处置存量问题,“零容忍”管住新增问题。各乡镇党政正职要高度重视,严格把关,扛牢责任,认真学习把握好、坚守坚持好国家省市有关政策要求,确保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取得实效。要认真借鉴大棚房整治等相关工作经验,健全预防预警、综合整治、动态监管等长效机制,抓住问题根本,做到常态长效,确保农地农用、耕地安全。

关于落实全市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和“一联三帮”保企稳企专项行动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积极营造亲清政商关系,推动“三个一”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关心帮助支持企业树立在郸落户发展信心,促进企业健康成长,发展壮大,确保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在郸城落实落地。要全面加强学习,强化作风,夯实责任,树立形象,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和治理能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干好工作的实在人,做群众信得过的放心人,确保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