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水利局:脱贫不脱心 浓浓帮扶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丁月良

进入7月份以来,项城市水利局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做好后续帮扶工作,积极开展帮扶“回头看”活动。 该局扶贫工作队时刻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坚持“脱贫不脱情感、摘帽不脱帮扶、巩固脱贫成果”的原则,在党组书记、局长孔颟堂带领下,自带锅灶、被褥进驻三店镇大赵行政村和贾岭镇张新行政村,与农民群众特别是贫困户打成一片,同吃、同住、共商脱贫攻坚对策,大干40天,帮助贫困户解决现实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奔小康。他们冒着高温、顶着烈日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帮扶对象家庭成员近期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听取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上报并协商解决,疏导其压抑情绪。宣讲已经落实的教育、医疗、住房等各项扶贫惠民政策,提高贫困户的知晓率。帮忙整理家庭内务、打扫庭院卫生,改善了家庭卫生环境,尽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办”,确保脱真贫、真脱贫。

从“相识”到“相知”,从扶贫到脱贫,几年来,项城市水利局多次深入扶贫联系点,给帮扶的贫困户送去米、油、面、被褥等物品,让他们一次次缓解难关、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