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小桥办事处高庄社区:创卫出实招 小区大变样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艳

自我市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川汇区小桥办事处高庄社区极响应上级号召,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切实将创卫工作细化落到实处,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走进高庄社区复兴街,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画面,商铺规范,绿化区域整齐靓丽,周边绿树成荫,道路笔直平整。提起生活环境的变化,社区居民都欣喜不已。高庄社区居民杨泉华说:“跟以前不一样,以前到处脏乱差,现在都变了,变干净了,大家也有文明意识了。”

高庄社区是一个涉农社区,老旧小区居多。社区居民彭建中居住的老旧小区居民楼已有20余年楼龄,设施陈旧、电线私拉乱扯,楼体墙面、小区道路破损严重,创卫开展以来,办事处、社区及时走访小区居民,对小区进行了及时的改造。高庄社区还定期开展文明户、卫生户、最美小区、流动红黑旗等系列评比活动,不断提高辖区居民和商户的参与感、荣誉感,向不卫生、不文明行为宣战,树立群众身边的创卫标兵,最大限度激发群众的自觉保持环境卫生的热情。高庄社区文明商户邵惠杰说:“自从社区改造提升以后,环境都比以前好多了,各个商户也一直尽量做好门前三包,没想到这一次能被评上文明商户,以后尽量一直保持。”

同时,高庄社区还根据群众需求,对社区环境和基础设施进行统一规划和综合改造。目前,高庄社区已粉刷墙壁1.7万平方米,封堵低矮门窗74处,绘制各类墙体宣传画1100平方米,建设街头游园2个,极大提升了辖区卫生和人文环境,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