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周营镇卫生院组织开展为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服务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孙安平 通讯员 谢辛凌

8月18日,烈日炎炎。沈丘县周营镇卫生院派出医疗下乡服务队,来到谢营村,为65岁以上的老人、慢病、重病患者、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热心为老人们看病、治病,传播医疗保健知识,提高老人们的健康水平,深受当地群群众的热情“点赞”。

“我们在该镇卫生院医疗队到来之前,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工作人员将体检的时间、地点告知了65岁以上的老年群体和他们的子女,让未在家的老年人能够及时返回,参加体检;提示年老多病、行动不便的老人由子女陪护前来体检,确保其人身安全。”该村党支部书记谢玉辉介绍,体检之时,村干部在现场维持秩序,搀扶老人,端茶倒水,热情提供老年人所需要的贴心服务。

据了解,该镇今年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从8月4日开始,以村为单位分批进行健康管理服务,内容包括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和健康指导等。届时,辖区内6000余名65岁以上老年人将享受到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提供的免费健康体检。

“这次组织体检活动,采取深入到各村集中形式,并根据各村65岁以上老年人实际情况,合理安排体检人数,确保体检率达到90%以上。其医疗体检涵盖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健康指导四个方面,服务项目有:抽血化验,测量血压,测试血糖,做B超和心电图等10多项。”该镇卫生院院长豆高峰介绍,我们在为辖区老人做好体检的同时,还充分发挥基层医院的服务功能,为老人们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对老人健康进行信息化管理,以便定期随访,更好地为老年人提供科学健康服务。

据悉,目前该镇卫生院已对2800多名老人进行了免费体检。此项工作正按照制定方案,科学有序进行中。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