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人大省会调研组莅临沈丘调研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8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一级巡视员郭巍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史银升等一行8人,深入到沈丘县部分乡镇 农村、扶贫车间,就财政农业农村资金分配使用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永志陪同调研。

郭巍一行来到白集镇刘楼行政村实地调研当地乡村振兴及环境改善工作,到张单庄行政村了解大棚种植及农村改厕等工作;到纸店镇肉牛养殖场、扶贫车间了解养殖、种植及企业助力脱贫工作。并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县政府、财政、农业农村、扶贫办等有关职能部门的汇报。

郭巍对沈丘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在调研中有两个印象比较深刻:一是沈丘县基层干部的精气神好,对辖 区工作娓娓道来,如数家珍,反映了他们勇于担当,积极进取,履职尽责的精神;二是县委、县政府对财政农业农村资金分配使用、管理等方面非常重视,利用得好,促进了当地的农业农村工作的发 展。

就如何加强对财政农业农村资金分配使用,郭巍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对财政农业农村资金分配使用重要性的认识,加强资金 管理,做到合理科学分配;二是进一步加强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重视,科学预算、提高绩效;三是进一步提高对政策的研究,结合本地 实际,做到科学施策,合理分配财政农业农村资金。他表示,对大家提出的问题 和建议汇总后向有关部门反映,为农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