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国庆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19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8月6日,县长刘国庆主持召开2020年县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郝四春,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马伟,副县长张艳秋、张勇、张锐及县政府党组成员卢新颖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崔永华,副处级干部、县产业集聚区副主任严坤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公室各位副主任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水利局关于河南省南水北调受水区周口供水配套工程沈丘供水工程项目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为改善县城区供水水质,提高居民生活用水质量,结合沈丘县城市总体规划,沈丘南水北调水厂及调蓄池拟位于北城办事处西孙楼村东侧、规划西环路西侧、宁洛高速南侧,规划占地约519.5亩。

会议要求,一是由县水利局负责,加快推进河南省南水北调受水区周口供水配套工程沈丘供水工程项目招标等工作进度。二是由县自然资源局、县规划办、县水利局等单位负责,推进河南省南水北调受水区周口供水配套工程沈丘供水工程项目用地预审进度,确保不影响项目开工。

会议还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农村污水治理设施建设事项。会议指出,随着沈丘县城镇化进程加快,乡镇污水排放量逐年增加,因缺乏必要的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乡镇水环境污染日益严重。会议原则同意实施乡镇污水处理建设工程。一是由县农业农村局、县规划办、县生态环境局等单位负责,科学化、高标准地做好全县19个乡镇污水处理建设工程的可研报告、规划等前期工作。二是由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争取国家专项债,推进乡镇污水处理建设工程尽快实施。三是由县农业农村局、县发改委负责,引入竞争机制,招引社会资本参与乡镇污水处理建设工程后期运营、管理等工作,同时做好乡镇污水处理工程建设和运营的监管工作。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