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猪肉价格又涨了?周口业内人士:近期价格平稳,还会有小幅回落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吕冰汝

2020-08-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见习记者 吕冰汝

“太贵了,吃不起了,现在吃猪肉才是’土豪’的象征。”现在,猪肉价格已经成了市民互相调侃的话题之一。近日,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发布数据称,7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9%。猪肉价格继续领涨,上涨87.2%。但记者走访发现,周口一些超市的猪肉价格不仅没涨,反而有小幅下降。对此,周口业内人士称,周口区域的猪肉价格近一周之内波动不大,还会有小幅回落,但从长期来看,可能还会面临上升趋势。

8月18日,记者走访周口市区五一地下广场万果园超市发现,猪肉价格不涨反降,在原来30多元的基础上降到了29元左右。“贵也得吃啊!大人少吃点,主要是孩子喜欢吃,给孩子炖排骨,补充营养。”市民王女士说。庆丰街上一家小型超市内,店主告诉记者:“前几天猪肉是29块多一斤,现在涨到了31块钱,涨得不多,买肉的人没有以前多了。”此外,黄淮批发市场的信息员尚娟也表示:“我们这儿的精瘦肉26块多一斤,五花肉22块多一斤,跟前段时间的价格几乎一样,整体波动不大。”

目前来看,周口市场的猪肉价格趋于平稳,涨幅并不明显。针对“猪肉价格上涨87.2%”这种说法,周口业内人士分析,这个数据是跟去年同期相比,对近期猪肉价格的指导意义不大,近一周内,猪肉价格可能会面临小幅下滑,短期内将会快速回升,但是变化幅度都不会太大,都属于受市场供需关系影响下的正常波动,但长期来看,猪肉价格可能还会面临上涨的趋势。对此,万果园生鲜采购部的赵经理指出,这种变化趋势的主要因素有两个,一是大型国际贸易商去年囤的进口猪肉基本上保质期临近,急于出手,进口肉的大量抛售造成冷鲜肉的价格下滑;第二是由于终端销售一直乏力,从去年10月份起,猪肉价格居高不下,导致销量下滑严重,一些大型屠宰场如双汇、雨润等会联合压低养猪场的价格,但这些做法都是短期效益,压了几天以后,近期一周内猪肉价格会降一块钱左右,但是因为国内整体面临着缺猪现象,供不应求,所以长期来看,猪肉价格仍会持回升趋势。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