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红颜更胜儿郎——周口展开应征女兵初审初检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陈永团

2020-08-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8月19日上午,周口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组织2020年报名参军的应征女青年进行初审初检。

据了解,截至8月15日应征女青年网上报名结束,全市共有230余人通过教育部学生信息数据库审核。

8月19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初审初检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纪检、卫生防疫、教育、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全程监督配合,现场全部采用封闭模式,待检女青年分组后有序进入各科室,进行身高体重、视力以及学历验证科目的检查。

“国家强盛,在于全民奋斗;军队强大,在于军人担当。你们不爱红妆爱武装,携笔从戎不负韶华,向您们表示敬意……”初审初检前,周口市征兵办公室主任、周口军分区副司令员薛振喜一行视察了体检科室,并为待检女青年做了动员讲话,对她们献身国防、踊跃报名参军表示感谢,还与部分家长进行了沟通交流。

应征女青年们都对部队的生活非常向往,听说她们是从1600多报名者中胜出进入初审初检环节的,大家都很高兴。

“我爷爷、爸爸还有家族几个哥哥都是当兵出身,我觉得他们身上那种军人气质非常吸引我。他们说,在部队虽然辛苦,但是非常锻炼人,所以我也想试一试。”今年大一新生李唐虞说,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到部队建功立业。王路文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为了能圆梦军营,她提前一年准备,每天进行跑步、仰卧起坐等体能训练,她告诉记者,如果能走进军营,她将矢志精武、奉献军旅,为周口女兵争光添彩。

据悉,此次初审初检主要审查应征女青年户籍、年龄、学历、高考分数、身高、体重、视力等内容。初审初检合格者将被确定为送检对象,不合格者取消应征资格。市征兵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近日将对合格人员进行严格身体体检,然后由市征兵办组织对政治思想、身体素质、文化素质等进行综合素质考评,并根据排名排序最终确定预定新兵。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