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籍词作家联合国宝级作曲家再出新歌:《爱到平凡》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李玉龙是郸城县李楼乡走出去的一位词作家,是音乐文学领域正在升起的一名新星,其在诗词、诗歌、歌词、散文、小说等方面均时有佳作问世,尤其在格律诗词方面创作丰硕、颇有成果。19岁即出版格律诗集《玉龙诗选》,其诗歌集《平凡亦可》曾因热销而三次再版印刷,作为有着厚重文学功底与字斟句酌创作习惯的格律诗写手,他写起现代歌词来更是信手拈来,浑似天然。

0000.jpg

(郸城籍词作家李玉龙)

因此,打动了著名作曲家姜春阳老师,说起姜春阳老师,那可是当今音乐界举足轻重的一位作曲家,也是获得过中国歌剧最高奖“金葵花奖”(即终身成就奖)的老艺术家,堪称是国宝级作曲家——姜春阳老师是原空军政治文工团创作员,国家一级作曲家。创作的《江姐》、《军营男子汉》、《送别》、《幸福在哪里》、《红梅赞》等都脍炙人口,尤其是《幸福在哪里》这首歌曲, 1984年春节联欢晚会上由著名歌唱家殷秀梅演唱后,迅速红遍全国,承载着几代人的记忆。

如今,姜春阳老师已经90多岁高龄,但是,仍然舞起久违的笔,为李玉龙的歌词《爱到平凡》插上了音乐的翅膀。

11111.png

(大师风采:姜春阳与阎肃)

而这首歌的演唱者李歌,是周口市区人,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教授、留俄声乐博士、俄罗斯华人音乐家协会主席。曾在“俄罗斯国际声乐大赛”“世界艺术中的圣彼得堡国际音乐大赛”担任评委,在首届中国“水立方杯”全球海外华裔中文歌曲大赛任分赛区评委会主席,并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欧洲多国成功举办多场个人音乐会,为中外文化交流做出过突出贡献。

22222.jpg

(周口籍演唱家李歌)

这首由李玉龙作词、姜春阳作曲、李歌演唱的《爱到平凡》,运用素有“中国调式”之称的“五声调式”技法来演唱。“五声调式”是中国传统的声乐表现方式,不仅需要歌唱家的天赋条件,还离不开长期培养、训练所造就的演唱技巧。常被作曲家、歌唱家看作声乐技巧的最高境界。

该歌曲已于国内音乐平台全网上线,酷狗音乐、QQ音乐、网易云音乐等均可试听、下载,相信,这首由咱郸城人作词、国宝级作曲家作曲、周口人演唱的歌,一定会带给你不一样的心灵触动!

同时,这首歌曲的MV也在紧锣密鼓的制作当中,不日即可与大家见面。现在,让我们边聆听音乐,边欣赏歌词,一睹为快吧!

《爱到平凡》

作词:李玉龙

作曲:姜春阳

演唱:李 歌

从来不曾感到孤单

因为心中有你陪伴

就算离别多过相见

我都会把日子

为你写满

从来不曾对你埋怨

知道你也有着为难

就算心里仍有泪滴

我一样会为你

笑到最甜

在你的面前我总是扮得

十分坚强勇敢

内心里的脆弱

我不想被你看穿

其实多希望你伸出爱的双手

这一刻我才知道自己

是多么平凡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