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周营镇:鼓励群众“随手拍”制止餐饮浪费

来源:

作者:

2020-08-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馨 通讯员 刘润琪 谢辛凌 

为全面强化对餐饮浪费等问题的监督检查,连日来,沈丘县周营镇纪委充分发挥镇特约监督员、村级廉情监督员“探头”作用,对党员干部餐饮浪费现象开展常态化监督。


在原有微信、电话、短信、来访“四位一体”“四风”举报渠道的基础上,该镇纪委对党员干部浪费现象开展常态化监督,鼓励群众对公款大吃大喝、党员干部婚丧喜庆大操大办或化整为零等行为进行“随手拍”,通过手机照片、视频和文字说明,随时反映党员干部违反党纪政纪的行为和“四风”问题,让监管不在“灯下黑”,让各类隐蔽“四风”问题无处藏身。


该镇纪委还组织专班采取“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方式,对辖区开办食堂的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开展清查。重点查食堂采购、党员干部职工用餐等是否存在浪费现象,并在全镇开展“光盘”行动,努力遏制餐饮浪费行为;对在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即知即改,涉嫌违纪问题督办交办。对存在浪费行为且情节轻微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予以批评教育;对浪费行为屡教不改,造成不良影响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依纪依法给予党纪政务处分,狠刹“舌尖上的浪费”之风。      

截至目前,该镇共开展此项集中督查3次,走访抽查餐饮场所、机关食堂等18家;针对制度不完善、检查指导力度不够等问题,向有关职能部门梳理反馈意见建议2条。

[责任编辑:王亚辉]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