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秋渠:民营企业聚力 助推奋进秋渠

来源:

作者:

2020-08-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周怀军

为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合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8月20日下午,郸城县秋渠乡党委书记梁辉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暨重点项目推进会。听取企业发展意见建议,现场解决各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座谈会上,华夏绿叶校服、凌云制衣、海丰食品、豪杰塑料、立发户外用品、三和钢丝、秋实服饰等14家民营企业汇报了当前发展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梁辉逐一提出了解决方案。

梁辉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激活发展活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面对新形势,民营企业是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对民营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要不惜一切代价及时解决。对阻碍民营企业发展要坚决打击,决不手软。要进一步指导民营企业做到市场化、法治化、依法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营造激励企业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梁辉表示,农民要想摆脱贫穷必须有民营企业带动发展,只有民营企业扎根农村才能解决农民就业难问题。农村要想发展必须有经济支撑。民营企业壮大了农民才能不出门就有工作干,就有钱挣。

梁辉要求,要进一步破解民营企业发展难题。助其解决资金难、办事难、创业难等问题。各在建民营企业要加快推进建设步伐,争取10月1日全部投入生产。已投入生产民营企业要诚信经营,诚信是企业立足之本,没有诚信就没有发展。各企业之间要信息、资源共享。协同作战,共谋发展,为加快乡村振兴,建设“奋进秋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成立秋渠乡企业家协会,并选举产生了会长和秘书长,建立企业家协会微信群。

[责任编辑:房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