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们是认真的——川汇区役前训练“兵味十足”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22

川汇区役前训练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川汇区役前训练

川汇区役前训练

“齐步走!一二三四……”一阵阵铿锵有力的口号声在训练场上回响。统一的着装、整齐的步伐、挺拔的身姿、铿锵有力的口令,8月22日上午,秋雨蒙蒙,川汇区2020年度预定新兵们正在进行役前训练,军事化的管理,严格落实部队生活制度,为这群“准新兵”们夯实了军旅生涯的第一步。

川汇区役前训练

“驰骋疆场献青春,保家卫国终不悔”、“青春风华正茂,参军无上光荣”……训练场上挂满了征兵宣传标语,预定新兵们服从指挥,认真开展队列、俯卧撑等军事训练科目。汗珠滚落却毫不懈怠,依旧挺直腰板,完成训练。

川汇区役前训练

川汇区役前训练

古人云:“有其始之,则已之也难。”立正、稍息、跨立……兵之初的第一堂课都是从队列训练中这些口令开始的。教练员严格训练,受训预定新兵态度端正,营造出“比学赶帮”的良好训练氛围,去掉了身上的娇气,增添了男儿的豪气!预定新兵王尚尚是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在校大学生,他说“到部队淬炼成钢是我儿时的梦想,希望通过役前教育训练,争取早日在思想上、身体上进入军人状态,为即将开始的军旅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川汇区役前训练

若以小利计,何必披征衣。役前训练,是役前教育训练的简称。除了军事和体能训练,思想政治教育必不可少。为了给这些“准新兵”们提前给思想“穿军装”,开训前,川汇区人武部部长陈继芳、政委高新传召开了“动员大会”,两位主官点赞大家携笔从戎、现身国防的精神和勇气,还为参训人员每人赠送一本役前训练教育读本——《强军路上周口兵》,鼓励他们向书中优秀的周口籍现役军人学习,到部队早日立功受奖,为家乡人民增光添彩。

川汇区役前训练

陈继芳部长表示,此次训练坚持全员参加、全面考察、全程淘汰,严格实行军事化管理,提高预定新兵整体素质以及自我管理能力,让他们感受一个最真实的军营,尽快完成从一名地方青年向军人转变的思想,走好军旅生涯第一步。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