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应急管理局:危化品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再加压”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志新

2020-08-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胡大伟 杨东升 宋亚奔

为深入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效开展,8月21日上午,鹿邑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县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县域内117家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周口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周口市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和《鹿邑县应急管理局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总结了前一阶段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共同观看了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警示片,分析了近期省内外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案例,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认真汲取典型事故教训。要认真汲取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及省内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要有启发、要有触动、要有警醒,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到警钟长鸣;要深入开展易燃易爆危化品专项整治。要结合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照工作方案,开展自查自纠,健全完善“两个清单”,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要深入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要严格按照“五有”标准,扎实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对没有开展或开展不达标的单位,将被列为执法监察的重点对象;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各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要积极参加培训,全面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素质和安全意识;要加强现场和应急管理。厂区、罐区、管道、配电室和其他作业场所要井然有序,杜绝“三违”,及时编制、修订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提升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并保持应急救援设施设备的完好性,确保能够正常使用。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