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委批准县应急管理局党组改设为党委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志新

2020-08-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张长河

为推动商水县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增强应急管理部门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8月2日,中共商水县委常委会议研究批准县应急管理局党组改设为党委。

商水县应急管理局于2019年3月挂牌成立,是商水县机构改革新组建单位之一。自成立以来,该局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在办公场所、机构编制、人员转隶、班子配置、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

应急管理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大局,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基础和保障。商水县应急管理局不负县委、县政府重托,在改革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整合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8个部门、4个委员会指挥部的相关工作职责,组建了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大队、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地震办公室、防汛抗旱应急中心、防灾减灾救灾等9个股室,肩负起全县应急管理工作,指导各级各部门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公共卫生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以及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和工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成为保障全县百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生力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服务。

下一步,该局将以此次党组改设党委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领域的管控,增强“四种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全力打造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管理铁军,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