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贾滩镇开展“小微”企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志新

2020-08-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杨东升

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企业的安全监管,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提高小微企业安全管理水平,2020年8月22至23日,贾滩镇组织有关部门深入开展全镇小微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是治理该镇规模小、租赁厂房或场地、家庭作坊式生产加工类经营单位。对各小微企业是否依法取得营业执;是否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是否具备基本安全生产条件;是否进行建设工程消防验收等内容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对小微企业主要负责人不能正确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未规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职责;未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未结合实际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知识培训;未制定岗位安全操作规程;未为从业人员配备并监督其使用劳动防护用品;未配备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未自我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的小微企业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

据了解,截至目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走访排查小微企业15家,发现安全生产隐患产问题14处,下达整改通知书7家。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